首页 > 滚动 > 正文
时政现场说丨我和大英雄同框——向抗美援朝的英雄致敬!
2020-10-23 08:35: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将于今天(23日)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一批志愿军老战士代表也将出席大会。70年后硝烟不再,祖国富强,当年的小伙子和姑娘们都已白发苍苍……

  大会前夕,总台央视时政7路记者走进志愿军老战士驻地,让我们共同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视频:向抗美援朝的英雄们致敬!

  著名作家魏巍的作品《谁是最可爱的人》里面讲过这样一个故事:他在抗美援朝战场上曾经问一位小战士:战争胜利了,你最想要什么?小战士说,“一块‘朝鲜解放纪念章’,我们愿意戴在胸脯上,回到咱们的祖国去。”

时政现场说丨我和大英雄同框——向抗美援朝的英雄致敬!

  老战士们胸前佩挂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的背后,是上百万志愿军的赤子之心!是民族血性!此刻似乎耳边又响起了那首《中国人民志愿军军歌》:雄赳赳气昂昂 跨过鸭绿江……

  监制丨申勇 冯旭宏

  策划丨史伟 贾林

  记者丨杨紫童 邢彬 王晓东 卢心雨 赵化

  摄像丨石丞 杨立峰 段德文 张晓鹏 范一鸣

  制作丨杨雪 吕守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