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津巴布韦总统发表国情咨文 称将取消“本土化”法律
2020-10-23 13:18: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津巴布韦总统发表国情咨文 称将取消“本土化”法律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1_a045746f-e76a-4a8c-95f2-e9c5284ff790

姆南加古瓦发表国情咨文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高俊雅):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22号向议会做了国情咨文。他表示,津巴布韦将实施更有助于吸引投资的政策,包括取消饱受争议的“本土化”法律。

  姆南加古瓦表示,得益于政府采取的“过渡时期稳定计划”和“外汇拍卖政策”,津巴布韦经济得到改善,当前正在稳步向前发展,“尽管新冠肺炎疫情给包括津巴布韦在内的全球经济造成打击,但今年上半年我们的出口额上升了4.9%,达到19.6亿美元。另外,这一时期我们的进口额为18.4亿美元,下降了5.9%。我们预计接下来会长期保持这种积极向好的贸易平衡发展势头。”

  姆南加古瓦说,为了进一步促进经济良性发展,接下来政府将提请议会审议一系列新法律,以替代一些阻碍经济发展的法律,“为了巩固我们的经济发展成果、提升我们的经济竞争力,吸引更多外资,接下来议会将审议一系列法律,包括废除‘本土化和经济授权法案’。”

  津巴布韦议会2007年通过“本土化和经济授权法案”,要求在津资产超过50万美元、由外资或津籍白人控股的企业,必须逐步让土生土长的当地人持有51%以上股份。该法律出台后饱受争议,使投资者望而却步,让津经济雪上加霜。为了吸引外资,姆南加古瓦自2017年11月上台后已多次修订该法律。

  此外,姆南加古瓦还承诺,政府将继续加大反腐力度,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政府的工作重点之一就是反腐。腐败与经济可持续发展不能共存。我们必须与腐败行为斗争到底。”

  受疫情影响,此次国情咨文讲话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