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潮涌长三角】埭溪镇 长三角美妆产业融合发展进行时
2020-10-23 15:06: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宇静

【潮涌长三角】埭溪镇 长三角美妆产业融合发展进行时_fororder_1-1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黎萌):埭溪镇属于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近年来因为化妆品及相关产业的聚集,这里有了美妆小镇的别称。自2015年8月启动创建至今,美妆小镇锁定“奋战十年、打造千亿、致富万家”的目标,围绕生产、生态、生活“三生融合”,产业、文化、旅游、社区“四位一体”的发展理念,不懈努力和拼搏。

  “我们的目标除了美妆全产业链的打造之外,同时立足于长三角之星的定位。这几年一直是围绕长三角的产业,包括配套项目的引进,目前化妆品类企业已达106家,埭溪已成为全国三大化妆品聚集区之一。”埭溪镇党委委员莫芬芬告诉记者。

  莫芬芬所说的另外两个化妆品聚集区是指上海的东方美谷和广州的白云美湾。随着埭溪美妆小镇的不断崛起,国内化妆品三足鼎立的态势日渐形成。

【潮涌长三角】埭溪镇 长三角美妆产业融合发展进行时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1023174609

落户埭溪的国内某知名化妆品的生产车间一角 摄影:黎萌

  据介绍,美妆小镇在项目和人才引进上着眼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新机遇,前期已落户了多家来自上海、江苏以及杭州等地的化妆品生产及配套企业。同时引进了浙江理工大学、浙江育英教育集团等高等院校,在小镇设立美妆研究生分院、美丽健康研究院以及美妆应用技术学院等,以满足当地发展的人才需求。

  伴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浙江省已制订了至2025年的《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明确以埭溪美妆小镇的建设为全省蓝本,给予一系列政策扶持。目前,美妆小镇已成立了全国首个基层化妆品行业监管所,正在争创浙江乃至全国的化妆品企业创新示范基地。

  “下一步我们将加快长三角一体化的步伐,加快美妆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高质量全方位地朝着‘长三角之星’的目标定位迈进。”莫芬芬说。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