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美FDA批准瑞德西韦治疗新冠 WHO曾称“几乎无效”
2020-10-23 13:32:39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美国FDA批准瑞德西韦治疗新冠 WHO曾称其对降低死亡率“几乎无效”

  中新社休斯敦10月22日电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22日正式批准了“Veklury”(原名:瑞德西韦 Remdesivir)为新冠肺炎的治疗药物。它是美国第一个也是唯一获得FDA批准的新冠肺炎治疗药物。而世界卫生组织(WHO)上周发表的研究报告称,此药在降低住院患者死亡率方面几乎无效。

  FDA于22日发表一份声明表示,“Veklury”可用于12岁及12岁以上、体重至少40公斤(约88磅)的新冠住院患者。在注射该药物前,医生需要对患者进行特定的肾脏和肝脏测试,以确保其安全性,并监测任何可能的副作用。该药物的标签上警告称,不要与抗疟药羟氯喹一起使用,这会抑制其有效性。

  FDA还表示,“Veklury”只应在医院或能够提供紧急护理的医疗机构进行管理。

  据美联社报道,“Veklury”是由美国吉利德科技公司研发制造的抗病毒药物。该公司此前变更了药品名称,从瑞德西韦更名为“Veklury”。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报道,本月早些时候,WHO发表的一份研究结果表明,通过对几十个国家逾5000名患者的治疗数据进行比较,研究人员发现,住院患者无论是接受了瑞德西韦的治疗还是标准医疗护理,28天后的死亡率大致相同。该药物在缩短部分住院患者的康复时间方面显示出一些效果。

  今年5月,FDA批准了该药物的紧急使用许可,允许医院和医生在未得到FDA正式批准的情况下,对新冠肺炎住院患者使用该药物。

  吉利德科技公司22日称,目前全球已有约50个国家临时批准使用该药物治疗新冠患者。该公司今年8月称,该药物的供应量自2020年1月以来已增加50倍。

  (原标题:美FDA批准瑞德西韦治疗新冠 WHO曾称“几乎无效”)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