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2020指尖城市】乌镇人民公园,绿色雨林生态与智慧互动体验的完美结合
2020-10-24 20:11: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吕冬):乌镇地处江浙沪“金三角”之地,经济发达,人口密集,既是闻名海外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也是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举办地,汇聚着来自世界各地的目光。

  乌镇人民公园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占地面积4.8万平方米。为进一步提高本地居民生活幸福指数、与全国各地游客共享科技惠民成果,2020年8月,乌镇镇人民政府开始对乌镇人民公园进行智慧化升级改造,希望将其打造成全国首个新基建5G+智慧互动体验线上线下一体化公益性生态公园,今年10月1日,升级版的乌镇人民公园震撼开园。

【2020指尖城市】乌镇人民公园,绿色雨林生态与智慧互动体验的完美结合_fororder_image002

步道打卡机(摄影 吕冬)

  秉承“聚焦惠民性、提升智能性、突出体验性”的设计理念,乌镇人民公园利用AI人脸识别、物联网、智能化交互中台打造“被动感知体验系统”,制定“4+N”条专属参观游玩路线,根据客群定位自动匹配各类体验游戏、推送人文历史内容、进行个性化游园定制,体现科技在生活中的智慧性和主动性。改造后的乌镇人民公园主要分为5G+智慧运动、5G+智享科普、5G+智享生活、5G+智享管理四大体系。

【2020指尖城市】乌镇人民公园,绿色雨林生态与智慧互动体验的完美结合_fororder_image004

  基于AI深度学习、在使用的过程中会持续提升垃圾分类准确率的无接触自动感应智能垃圾桶(摄影 吕冬)

【2020指尖城市】乌镇人民公园,绿色雨林生态与智慧互动体验的完美结合_fororder_image006

AR同行廊(摄影 吕冬)

  园中有通过红外传感器唤醒的AI公园管家导览大屏,感应到游客经过时会自动唤醒,不但可以对园内景点和互动体验区进行详细介绍,还会滚动显示各类民生信息。园中还有由多种装置组合形成的智能廊架,廊架上整体铺设太阳光伏板,不仅可以利用吸收太阳能转化为电能为手机充电,还可以为长椅调温。此外,还有利用 AR 技术将历史人物更生动更形象地展示在游客面前的AR同行廊和集安防监测、体温监测、口罩识别监测、越界落水监测、人群聚集监测、人流量监测于一体的智慧路灯,以及感应到游客通过便会自动播放音乐并喷水的高科技趣味音乐喷泉等。游客在游园时,随时可体验新科技带来的惊喜感和便利性。

【2020指尖城市】乌镇人民公园,绿色雨林生态与智慧互动体验的完美结合_fororder_image008

趣味音乐喷泉(摄影 吕冬)

【2020指尖城市】乌镇人民公园,绿色雨林生态与智慧互动体验的完美结合_fororder_image010

AR动物园(摄影 韩璐)

  升级版的乌镇人民公园全面展示乌镇发展和互联网创新成就,万物互联时代正在来临,乌镇人民公园打造“窗口中的亮点、板块中的高地”,让发展共同推进、安全共同维护、治理共同参与、成果共同分享,努力成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主题公园、乌镇人民的后花园和各地游客的游乐园!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