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巴基斯坦首条地铁开通运营 打造新时代中巴友谊之路
2020-10-26 13:02: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巴基斯坦首条地铁开通运营 打造新时代中巴友谊之路_fororder_图1

25日,在巴基斯坦拉合尔和中国北京两地同步连线举行了拉合尔橙线运营开通活动。(广州地铁供图)

巴基斯坦首条地铁开通运营 打造新时代中巴友谊之路_fororder_图3

拉合尔市民尝鲜巴基斯坦首条地铁开通。(广州地铁供图)

巴基斯坦首条地铁开通运营 打造新时代中巴友谊之路_fororder_图2

巴基斯坦拉合尔橙线采用中国列车。(广州地铁供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陈惠婷):北京时间25日下午4点,巴基斯坦 拉合尔市 的轨道交通橙线项目正式开通运营。这是巴基斯坦第一条地铁线,也是中巴两国友谊的新见证,实现了轨道交通全产业链“中国解决方案”的首次完整输出,使巴基斯坦拥有南亚最先进的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体系。

  25日当天,在巴基斯坦拉合尔市和中国北京,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了巴基斯坦拉合尔橙线运营通车仪式。

巴基斯坦首条地铁开通运营 打造新时代中巴友谊之路_fororder_图4

广州地铁工作人员在拉合尔橙线上服务。(广州地铁供图)

  拉合尔橙线全长25.58公里,设26个车站,每天12小时运营,前期运力保持在每天25万人次,后期将进一步提升至每天50万人次,将为这座超千万人口的城市提供先进、高效、安全的现代化交通服务。这是“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巴经济走廊首个签约实施的大型轨道交通项目,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北方工业有限公司联合承建。这条地铁线开通之后,由中巴两国三家公司(北方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和巴基斯坦DW公司)组成的联合体共同运营维护。

  运营方之一、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建隆在北京仪式现场表示,广州地铁运营团队首次走出国门,先后派遣六批超过百名高技能人才赴拉合尔开展工作,毫无保留地为巴方地铁安全运营提供高质量服务,“我们重点派出司机、调度、有经验的运维保障人员以及一些高层次的管理人员(到拉合尔),培训了1200人左右的当地职员。我们会跟他们一起努力,把这条线打造成一个快捷、绿色、便利的公共轨道交通,把这个项目打造成新时代的中巴友谊之路。”

巴基斯坦首条地铁开通运营 打造新时代中巴友谊之路_fororder_图5

广州地铁驻拉合尔培训师李国玉(中)为巴基斯坦学员示范“排队候车”指引手势。(广州地铁供图)

巴基斯坦首条地铁开通运营 打造新时代中巴友谊之路_fororder_图6

广州地铁培训师指导学员实操培训。(广州地铁供图)

  今年3月,广州地铁员工李国玉和同事们克服疫情影响来到巴基斯坦第二大城市拉合尔。她们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方式,从微笑服务到候车指引,把地铁运营服务的“广州做法”带到巴基斯坦。看到拉合尔橙线首发列车顺利开出,李国玉感到非常自豪,“我看到我们成立的暖心服务小队穿着漂亮地在车站接待乘客。看到我们的学员对乘客热心服务,跟他们讲解怎么去买票,怎么去排队候车,我觉得他们还是做得很完美的。”

  不仅在地铁运营维护方面采用中国标准,拉合尔橙线项目还实现了城市轨道交通全产业链“中国解决方案”首次完整输出。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建隆认为,拉合尔橙线项目将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起点,“这个项目是一个里程碑式的项目。它坚定了我们走出国门的信心。我相信,我们现在有这个能力,可以把我们的轨道交通从设计、制造、管理到运营走向世界!”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