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非常严峻"!默克尔说德国疫情蔓延速度快于年初
2020-10-26 09:25:15来源:新华网编辑:邓晨曦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24日说,德国新冠疫情处于“非常严峻”阶段,蔓延速度已经超过今年年初。

  默克尔在每周视频讲话中说:“我们正处于新冠大流行非常严峻的一个阶段。新增病例每天都在攀升。疫情又一次快速蔓延,速度甚至超过6个月前的初始阶段。”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全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418005例,单日新增病例14714例,为疫情暴发以来最高;新增死亡病例49例,累计死亡突破10000例,达到10003例。

  数据显示,目前德国新冠基本传染数为1.3,意味着每名感染者平均可传染1.3人。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长洛塔尔·威勒说,德国疫情“极为严峻”。

  默克尔继上周讲话后再次敦促民众尽量不要外出和保持安全距离。“除非绝对必要,请不要出门旅行,不要搞庆祝活动。请待在家里。”她说。

  “面对病毒,我们并非无能为力,”默克尔说,“我们的行为决定了它传播的力度和速度。我们所有人都应遵守的规定是减少接触。尽量少接触他人。”

  首都柏林是疫情最严重地区之一,这座城市的防疫新规定24日生效,包括在市场必须戴口罩;在10条人流量最大街道的购物中心内和排队时必须戴口罩。警方本周末部署大约1000名警察监督执行上述措施。

  德国有16个州眼下自行制订防疫措施。德新社报道,缺乏统一的防疫措施可能引发混乱,因而越来越多人呼吁像疫情开始阶段一样重新推出全国性防控措施。(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