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韩国59人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 政府仍未叫停
2020-10-26 14:37:20来源:海外网编辑:颜观潮

  海外网10月26日电 据韩联社26日最新消息,韩国已有59人在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目前韩国政府仍未叫停接种。

  韩国疾病管理厅23日表示,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病例与接种疫苗之间的关联性未得到证实,将继续开展流感疫苗预防接种工作。

  自10月16日,仁川一位17岁少年接种流感疫苗2天后死亡以来,韩国各地陆续都出现了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的病例,其中大部分都是70岁以上老人,最短在接种疫苗后4小时死亡。

韩国59人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 政府仍未叫停

  资料图

  21日下午,韩国总理丁世均曾亲自前往世宗市保健所,接种流感疫苗,让民众对疫苗放心。随着民众对疫苗安全问题的担忧不断增大,23日,他呼吁对相关死亡病例进行彻底调查,并向死者家属表示深切哀悼。

  为了防止今年秋冬可能出现的流感和新冠肺炎双重感染,今年9月,韩国政府决定为18岁以下和65岁以上人群免费接种流感疫苗,覆盖1900万人。不过,就在准备启动免费接种计划的前一天,由于运输流感疫苗的车辆保冷失效使疫苗暴露于常温环境,韩国疾病管理厅紧急叫停了免费疫苗接种计划,并回收了48万支疫苗。另一家制药公司也主动召回61.5万支在流通过程中出现白色颗粒的疫苗。

  据悉,韩国免费接种计划采用的流感疫苗由五家制药企业供应,分别为本土的GC制药公司、SK生物科技、一洋药品公司以及法国赛诺菲集团、英国葛兰素史克公司。经销商包括韩国LG化学公司和保宁制药公司等。

  (原标题:韩国59人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 政府仍未叫停)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