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美军宣布在印太地区成立第二支F-35B中队 部署在日本
2020-10-26 09:58:14来源:环球网编辑:邓晨曦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岩]据“防务博客”网站10月25日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日前宣布在印度—太平洋地区正式成立第二个F-35B中队。

美军宣布在印太地区成立第二支F-35B中队 部署在日本

  报道称,海军陆战队242战斗机中队将用F-35B取代F/A-18“大黄蜂”。

  据介绍,F-35B代表着美国海军陆战队航空兵的未来,最终将取代AV-8B垂直起降战机、F/A-18、EA-6B电子战飞机等海军陆战队的各类机种。

  “F-35B给了我们控制空中和海洋的能力,令我们没有对手。”一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军官说。

  他表示,F-35B有能力在需要的情况下对美海军陆战队舰队,以及盟友予以快速支援。它被部署在日本不是偶然,这体现了美国对日本以及亚太地区的重视。

  据介绍,具备短距起飞、垂直降落能力的F-35B集AV-8B“鹞”和F/A-18“大黄蜂”的功能于一身,它具备许多老款战机不具备的功能,比如隐身能力等。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