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国经济恢复增长惠及全球” ——访2020年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主席优素福·贝尼安
2020-10-27 10:57:22来源:人民日报编辑:马嘉欣

  “中国经济恢复增长走在世界前列,这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2020年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主席、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优素福·贝尼安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加强全球合作愈发重要,中国经济恢复增长惠及全球。”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挑战,没有哪个行业或者国家能独自应对。团结协作是有效和及时解决危机的唯一途径。”优素福表示,中国成为率先控制住疫情的国家之一,中国人民为此付出了巨大努力。中国还通过多种方式与其他国家分享经验、提供支援、合作抗疫,为全球应对疫情作出了突出贡献。

  优素福指出,合作是推动全球经济复苏的关键。今年以来,作为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沙特在二十国集团框架下组织了多场会议和线上活动,以推动各成员在抗击疫情、支持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合作。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从工商界角度,为应对疫情制定相关政策建议,其中包括保护人力资本、防止金融不稳定、疏通全球供应链、振兴生产部门等方面。“我们鼓励加强多边贸易和投资体系,支持构建一个公平和开放的市场。”优素福认为,在单边主义抬头的当下,推动自由贸易和投资将有助于全球更好地应对疫情,以及未来可能发生的危机。

  “来自世界各地工商界领袖的合作,以及中国各方的广泛参与,丰富了我们的努力成果。”优素福表示,中国工商界积极参与了今年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的各项工作,各工作组和行动委员会的48名联席主席中,有5名中国代表。他们在数字化、诚信与合规、贸易与投资、金融与基础设施以及能源、可持续发展与气候等工作组中作用突出。中国代表还积极建言献策,就各领域具体问题提供了广泛的视角和深刻的见解。

  “近年来,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中国对跨国公司的吸引力越来越大。”优素福多次访华,见证了中国的快速发展,中国在科技发展方面的成就尤其令他印象深刻。优素福指出,中国乐于分享实践经验,积极参与全球治理,推动开展国际合作,这有助于各国实现共同发展。 

  (原标题:“中国经济恢复增长惠及全球” ——访2020年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主席优素福·贝尼安)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