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距离美国大选日仅剩8天 特朗普拜登宾州“互撕”
2020-10-27 18:15: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路透社10月26日报道,距离11月3日美国总统选举日仅剩8天,特朗普和拜登已先后前往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进行演讲,该州民众的选票对大选结果十分重要。

  报道指出,尽管目前拜登在全国民意调查中稳稳领先,但在可能决定大选胜负的最关键战场——宾州,选情似乎仍然激烈。路透社和益普索于10月20日至26日进行的民调显示,拜登在宾州仅小幅领先于特朗普。作为可能决定大选胜负的关键州,宾州受到特朗普和拜登两位候选人的频繁访问。

  拜登表示自己不会过度自信,并批评特朗普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上的失败。他指出,目前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累计超过22.5万例,特朗普是有史以来最差的总统,是最不应该带领美国人度过疫情的人。近几天,拜登竞选团队还提醒广大选民,特朗普和他的团队淡化公共卫生专家的建议,即通过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来与流行病作斗争。

  而特朗普接受采访时称,2016年,他以0.72%的优势击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赢得宾州的胜利,而此次,他预计将以更大的差距拿下宾州。

  特朗普还在讲话中提到了对宾州至关重要的议题。他强调,拜登在上周总统辩论中主张以清洁能源替代石油和天然气,而这会对宾州的天然气产业造成极大冲击,使大量工人失业。特朗普称:“他(拜登)想使用德国和中国生产的风车(取代石油和天然气)”,“拜登的计划给宾州能源部门的经济判了死刑。”

  随后,拜登在切斯特为自己辩护:“我并没有关闭油田。我也不会禁止(油气钻探领域存在争议的)水力压裂法。我只是正在投资清洁能源。”(潘晓琳 马嘉欣)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