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法媒:疫情期间中国远程医疗获得飞速发展
2020-10-28 17:41: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法媒:疫情期间中国远程医疗获得飞速发展_fororder_远程医疗2

  法国数码世纪网报道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法国数码世纪网10月26日就疫情期间中国远程医疗的发展情况作了报道。报道称,疫情期间,远程医疗在中国获得飞速发展。自2019年末到今年夏天,中国的远程医疗提供商从不到150家猛增至近600家。

  报道称,中国民众此前因习惯于传统的看病就医形式,没有太大的必要了解远程医疗服务平台,但是今年的新冠疫情改变了这种情况。疫情期间,许多远程医疗服务平台为民众免费提供与新冠肺炎相关的信息,促进了远程医疗服务平台的发展。

  报道还提到了一些远程医疗服务平台具体的发展状况,称“平安好医生”作为中国远程医疗的行业领头羊,在新冠疫情大流行开始的前三周就获得了超过十亿的访问量;“京东健康”从在线销售药品发展到提供远程医疗咨询服务,并在今年8月推出了全新服务产品——“京东家医”;“微医医疗”已经连接了中国7200多家医院,通过该平台患者可以在线向医生进行咨询。

法媒:疫情期间中国远程医疗获得飞速发展_fororder_卫生健康委

  2月4日,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关于加强信息化支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提出,要积极开展远程医疗服务。(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

  此外,报道写道,中国远程医疗的发展也离不开政府的鼓励,今年2月,中国出台鼓励远程医疗服务的相关通知。报道还称,中国的远程医疗已经取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发展,现在对于中国民众而言,咨询常见疾病、慢性病等采用远程医疗的方式更便宜,也更快捷。(任丽君)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