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尼日利亚前众议长表示中国抗疫成果及国际合作令人钦佩
2020-10-30 13:57: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尼日利亚前众议长表示中国抗疫成果及国际合作令人钦佩

尼日利亚前众议长多加拉积极评价中国抗疫成果及国际合作。(王新俊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新俊):近日,尼日利亚前众议长多加拉在首都阿布贾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举措十分出色。中国向其他国家提供医疗物资和人员援助等的国际抗疫合作行动也令人钦佩。

  多加拉2014-2019年任尼日利亚众议院议长,之前还曾担任过卫生部长。他对中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举措予以高度赞赏:“这是一场世纪性的全球大流行疾病,中国在应对这场大流行疾病方面做得非常好,中国认真对待抗击疫情,而且毫无疑问,中国抗击疫情的成效远远领先于那些嘲笑新冠病毒问题、并认为疫情不构成威胁的国家。不幸的是,我们看到在这些国家,很多人因此失去了生命。”

  多加拉指出,中国不仅有效控制了国内的疫情,还向多国提供了抗疫物资和医疗人员援助,这是难能可贵的,“我必须说,中国在控制自身疫情,以及向包括尼日利亚在内的其他国家提供支援方面,都做得很出色。我们受益于中国援助的医疗设备,不仅如此,一些中国医疗专家来到尼日利亚,也在某种程度上帮助我们坚定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决心。因此,我想说,在这个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的时代,我们要共同协作,一起承受住所有的压力、抗击疫情。”

  对于中国及时向世界分享新冠病毒信息,并向其他国家提供抗疫医疗物资和设备支援,多加拉进行了高度评价:“我很高兴中国通过这种方式分享信息,与不同的国家协作,甚至免费捐赠设备,展现出大国担当与责任。”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