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黎巴嫩、以色列海上划界谈判第二轮会谈结束 将于11月进行下轮会谈
2020-10-30 09:49: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赵静雅

  据当地媒体29日消息,在联合国和美国居中斡旋下,黎以海上划界谈判第二轮会谈连续两天在黎巴嫩南部纳古拉联黎部队司令部举行,双方重点围绕9号区块在内的争议海域展开技术讨论。报道称,下轮会谈将于11月11日举行。

黎巴嫩、以色列海上划界谈判第二轮会谈结束 将于11月进行下轮会谈

  △黎以边境纳古拉地区(图片来源:网络)

  黎巴嫩政府2018年2月与多家能源企业联合体签订第一份地中海两个石油区块的开采协议,其中9号区块位于黎巴嫩和以色列有争议、面积大约860平方公里的三角形海域,两国都主张它应归入本国“专属经济区”。

  黎以海上划界谈判首轮会谈于本月14日在纳古拉启动,以期为双方共同开发海上能源奠定基础。(总台记者 孙虎)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