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西班牙新增新冠确诊超2.3万例 国会批准延长紧急状态
2020-10-30 15:18:09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西班牙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9日,西班牙卫生部疫情报告数据显示,在过去24小时,全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3580例,新增死亡病例173例。截至当天,该国累计确诊已超116万例,累计死亡逾3.5万例。

  据报道,鉴于疫情现状,西班牙国会在29日以194票赞成、53票反对、99票弃权,通过了一项延长国家紧急状态的法案,将国家紧急状态延长至2021年5月9日。西班牙总理桑切斯曾于25日宣布,全国进入为期15天的国家紧急状态,并向国会建议将国家紧急状态延长半年。

  报道称,西班牙卫生大臣萨尔瓦多·伊利亚在国会表示,民众经过数月的艰苦抗疫后,已出现严重的抗疫疲劳,虽然能理解民众无法与亲朋好友聚会的心情,但疫情仍在持续恶化,现在还不是放宽防疫政策的时候,未来日子仍会非常艰辛。他强调,当务之急是有效控制病毒进一步扩散,确保民众的健康安全。

  根据西班牙国家紧急状态令规定,民众将被禁止跨地区移动,且各地区将在晚间11时至上午6时实施宵禁,并允许前后各一小时弹性延长宵禁时间。法令还将赋予地方政府更多自治权,以便各地能自行制定防疫措施。

  报道指出,这是西班牙第2次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第一次是在3月中旬。不过,在6月底解除第一次封锁措施后,西班牙确诊病例一直持续攀升。10月21日,西班牙成为首个新冠确诊病例超100万例的欧洲国家。

  (原标题:西班牙新增新冠确诊超2.3万例 国会批准延长紧急状态)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