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老外有话说】中国未来的发展远景
2020-10-30 17:32: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作者:意大利新丝路促进会会长马璠荣(Francesco Maringiò)

  翻译:白旸

  10月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闭幕,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继续将中国向全面建议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推进。“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与中国正在积极谋划的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相契合。

  在“十三五”的收官之年,中国的经济数据在新冠疫情严重影响下成为世界各国中的亮点: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0.7%,这表明年初的经济损失已经得到弥补。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估计,20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上唯一一个实现正增长的经济体。

  中国致力于的“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在未来几个月会更加清晰,但现在我们已经可以看出它是如何推动中国经济改革的,从“新常态”到刚刚确定的“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它引导中国经济向注重高质量而不是数量的方向发展。中国领导层将目光转向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发展格局。事实上,中国的经济数据已经告诉我们,与西方媒体描述的自给自足的政策正好相反:中国整体财富增长,拉高了国内消费能力,从而带动进口增加。2018年,中国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其重要性日益凸显,就是中国重视进口的最好佐证。

  面对不断增长的挑战和国际动荡局势,中国需要保证其发展能够持续稳定地抵御外部冲击,减少其对外部技术的依赖,着重推动创新发展。

  前不久,习近平主席前往广东考察。他肯定深圳“为全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作为首批经济特区,深圳带动制造业和服务业发展,同时引领私营企业发展。新形势下,深圳将再次勾勒出中国未来城市发展的现实轮廓。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