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交部:美方应当以负责任态度处理涉阿富汗问题
2020-10-30 19:37: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吴倩):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3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是涉阿富汗问题的直接当事方和最大外部因素,应当以负责任态度处理涉阿问题,切实为推进阿和平和解发挥建设性作用。

  美国阿富汗和解事务特别代表哈利勒扎德日前表示,阿人内部谈判进展令人失望,强调阿暴力程度不可接受,敦促和谈双方就减少暴力达成协议。汪文斌回答记者有关提问时指出:“中方同国际社会一样,高度关注美塔协议落实和阿人内部谈判进程,也注意到阿富汗安全形势不靖,阿人内部谈判进展不顺。中方支持‘阿人主导、阿人所有’原则,希阿和谈双方坚持政治解决的正确方向,通过对话谈判聚同化异,早日实现和平和解。”

  汪文斌表示,中方注意到有一些评论认为美近期涉阿政策有出于一已私利、服务国内政治议程之嫌。他强调,美方最有义务就当前阿富汗局势向国际社会作出负责任的说明。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