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国际航天机构负责人:对“2020空间技术和平利用(健康)国际研讨会”强调和平利用空间技术表示赞赏
2020-10-31 13:24: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斯路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琳):由中国宇航学会、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国际和平联盟(太空)联合主办的第三届“空间技术和平利用(健康)国际研讨会”将于11月18日至19日在北京召开。近日,联合国外层空间事务办公室主任Simonetta Di Pippo、意大利航天局前局长Roberto Battiston、南非国家航天局首席执行官Valanathan Munsami、俄罗斯科学院生物医学问题研究院院长奥列格·奥尔洛夫,相继向大会组委会发来贺信,对大会即将召开表示祝贺。

  联合国外层空间事务办公室(UNOOSA)主任Simonetta Di Pippo在贺信中表示,空间科学和技术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不可或缺。空间技术的应用可以帮助人类应对挑战,造福全世界的每个人。他坚信,如果人们能够加强合作,未来就一定会从空间技术的和平利用中得到收获。

  南非国家航天局(SANSA)首席执行官Valanathan Munsami说,空间技术塑造了现代的生活方式,并且可以帮助人们应对社会、经济和环境的挑战,这与人类可持续发展的目标是一致的。他对空间技术和平利用(健康)国际研讨会的主办方强调和平利用空间技术的重要性表示赞赏。

  俄罗斯科学院生物医学问题研究院院长奥列格·奥尔洛夫说,空间技术和平利用(健康)国际研讨会是一个独特的平台。在这里,人们可以将空间科学、公共卫生、创新技术和商业机会聚集在一起,并建立一个良好的机制,将空间技术转化并应用到公共卫生保健系统中。

  意大利航天局前局长Roberto Battiston指出,空间是人类的共同财产,应该努力让空间朝着和平、科学和商业化的方向发展。他说,对于保持和发扬空间技术和平利用的星星之火,本次会议的意义至关重要。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