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进博会参展意大利商界人士看好中国市场前景
2020-10-31 07:09: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进博会参展意大利商界人士看好中国市场前景

意中基金会首席执行官马可·贝廷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殷欣):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开幕。参加进博会的意大利商界人士表示,尽管今年疫情对意大利企业出席进博会造成了影响,中国市场越来越重要,更多意大利企业看好中国市场前景,希望利用进博会平台将优质的产品推广到中国。

  受疫情所导致的物流、防疫措施、航班取消和签证办理等实际因素影响,今年参加进博会的意大利企业数量有所减少。但参展企业的热情丝毫没有减少。和往届一样,意中基金会、意中商会和意大利外贸协会今年再次联合了数十家意大利中小企业组团参加进博会。意中基金会首席运营官马可·贝廷说,基金会一如既往地为意大利中小企业参与进博会提供了支持与协助:“有些企业还是迎着困难,提前三个星期从意大利出发,接受隔离,因为他们不惜一切代价也要参加进博会。对于意大利中小企业来说,中国是目前唯一可以实现正常贸易的国际市场。(我们会)介绍好中国市场的机遇,以及企业在中国设立运营机构的必要性。中意经贸要把重点放在增加中国国内需求上,企业要向中国出口中国市场需要的东西。”

进博会参展意大利商界人士看好中国市场前景

意大利中国经济分析师罗仁舟

  中国在控制住疫情后,成为首个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世界主要经济体。第三届进博会的举行对于意大利企业,特别是已经进入中国市场的企业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展示企业形象的机遇。对此西交利物浦大学兼职教授、中国经济分析师罗仁舟认为,中国市场的重要性愈发重要,疫情之下,一些行业将在进博会助推下得到进一步发展:“进博会将会非常重要,是经济重启的象征。今天中国已经是国际化市场。在上海就意味着进入了国际市场。所以这次进博会,一定会有比往届有更多的已经进入中国的企业参加。今年得到重点推介的重点行业会是医药和数字经济,它们是构成了中国和其他国家经济的变革的领域。”

  意大利施华集团是一家生产天然提取的食品添加剂、植物鞣剂、饲料和其他工业原料的企业。尽管规模不大,却是相关领域内的国际领先企业。施华集团已经进入中国15年了,今年是首次参加进博会。公司总经理塞尔吉奥·孔蒂说,虽然面临着一些不确定性,但考虑到展出的规模和品类覆盖,他对能在进博会上全面展示企业产品和技术充满信心,未来公司准备在中国市场进一步拓展业务:“我们认为,由于其规模中国市场远未饱和。具体来说,我们非常看好未来前景,在进博会上我们要展示的是我们的可持续方案,从生态森林植物中提取的天然产品,零污染的生产流程。未来我们打算和中国伙伴一起进一步开发我们的产品,在中国进一步加工,增加产品附加值。”

进博会参展意大利商界人士看好中国市场前景

意大利施华集团的一处生产基地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