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11月23日开幕!今年世界互联网大会有这三个新变化
2020-11-02 16:49: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侯嘉慧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黎萌):来自国新办的最新消息称,“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将于11月23日至24日在浙江乌镇举行。论坛的主题是“数字赋能 共创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论坛有三方面的新变化:一是办会形式有新创意。取消举办第七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改为以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名义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二是论坛规模有新调整。疫情背景下,现场参会嘉宾、分论坛数量和会期较往年均有调整。论坛呈现“小而精”“新而活”的崭新面貌。三是参会方式有新设计。以“线下+线上”形式开展各项活动,在乌镇设置实景会场,无法到现场的嘉宾将线上参会。

  世界互联网大会已成功举办六届,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影响力与日俱增。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国际形势深刻变革。在这样的背景下,秉持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理念,努力推动全球网络空间向更加包容、平衡、共赢方向发展,显得尤为重要。基于这样的考虑,世界互联网大会在“变与不变”中积极探索办会新模式、新路径,多维、立体展示推动互联网发展治理的中国方案、中国智慧和中国担当。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