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相约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将于11月23日开幕
2020-11-02 22:39:03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磊

  新华社北京11月2日电(记者翟翔、余俊杰)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赵泽良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将于11月23日至24日在浙江乌镇举行。

  赵泽良表示,“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以“数字赋能 共创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同期还将举办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等活动。

  据悉,今年取消举办第七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改为以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名义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疫情背景下,现场参会嘉宾、分论坛数量和会期较往年均有调整。论坛将以“线下+线上”形式开展各项活动,在乌镇设置实景会场,无法到现场的嘉宾将线上参会。

  赵泽良说,今年的互联网发展论坛继续保持了高端的定位,邀请来自各国政府部门、国际组织以及互联网领域领军企业的一些重要嘉宾以及顶尖学界代表以不同方式参会。

  23日全天举行的主论坛聚焦全球网络空间发展新热点和新趋势,拟围绕“数字经济与科技抗疫”“科技发展与创新驱动”等设置议题板块,回应国际社会普遍关切,引领数字技术创新趋势。

  24日上午并行举办的5个分论坛为“网络空间国际规则论坛”“‘一带一路’互联网国际合作论坛”“青年与数字未来论坛”“工业互联网创新与突破论坛”和“人工智能论坛”。

  今年将继续发布世界互联网大会蓝皮书即《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和《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以及“乌镇展望2020”成果性文件。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