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媒关注中国经济复苏:制造业PMI连续8个月处于扩张区间
2020-11-03 15:53: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蓉

  国际在线专稿: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0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4%,该指数连续8个月处于扩张区间。多家外媒普遍认为,这一数据表明中国制造业复苏势头强劲,中国经济正朝着稳步增长的方向发展。

  11月2日,美国《商业内幕网》报道称,PMI是监测经济运行的常用指标,通常认为PMI低至45%为经济低迷时期,而在经济扩张期间,PMI往往在50%以上。中国官方公布的9月制造业PMI指数为51.5%,10月制造业PMI指数为51.4%,表明中国经济正朝着稳步增长的方向发展。

外媒关注中国经济复苏:制造业PMI连续8个月处于扩张区间

  英国路透社(法语)报道截图

  同日,英国路透社报道称,随着中国内需的持续扩大,中国经济正从新冠肺炎疫情的负面影响中迅速复苏。同时,中国制造业PMI持续扩张,意味着中国制造业正在逐步恢复到今年年初疫情暴发前的水平。

外媒关注中国经济复苏:制造业PMI连续8个月处于扩张区间

  法国《费加罗报》报道截图

  法国《费加罗报》亦发布报道称,中国制造商对于未来12个月的产出前景信心增强,乐观度升至2014年8月后最高点,普遍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对2021年的负面冲击将减弱,全球经济环境将迎来好转。(任丽君)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