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英国“试水”新冠病毒全城检测
2020-11-04 08:41:37来源:新华网编辑:唐薇

  英国政府3日宣布将在利物浦市做新冠病毒全城检测,为在更多地区做大规模检测“试水”。

  英国卫生部说,从6日开始,利物浦所有居民和在这座城市工作的人都可接受检测。《太阳报》报道,全城检测为期两周。

  利物浦人口大约50万。英国近来新冠确诊病例激增,利物浦是首个被定为疫情响应最高级别的城市,每10万人中有大约410例病例,感染率在英国最高。

  除现有检测点,利物浦在医疗与看护设施、学校和工作场所新设许多检测点。受检者可通过网络等途径预约检测。

  检测方法共有3种,包括一种新型快速检测法。卫生部说,这种快速方法用拭子从鼻腔和咽部采样,继而用专门工具检测,无需送交实验室,一小时内就可得到结果。

  英国军方将向利物浦派遣大约2000名军人协助检测。

  医疗部门将以手机短信和电子邮件方式通知受试者检测结果。检测结果为阳性的人及其家人必须立即自我隔离,医疗部门将追踪他们的接触者。

  卫生部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8950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053864例。按照“首次确诊后28日内死亡”统计,累计病亡人数将近4.7万;如果按照“死亡证明将新冠列为死亡原因之一”统计,死亡病例将近5.9万。即使按前一种方式统计,英国新冠死亡人数也在欧洲最多。由于疫情迅速蔓延,英国政府宣布英格兰地区5日开始“封城”,直至12月2日,且可能延长。

  卫生部说,全城检测可及时发现利物浦新冠病毒感染者,帮助地方政府更清楚地掌握疫情和作出防控决策。另外,这次试点将为摸索如何实现大规模、快速和有效检测提供蓝本。

  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说,英国政府希望借助这一试点项目,“在圣诞节前”向数以百万计的人提供快速检测,从而帮助地方政府遏制疫情。“现在只是开始,但这种大规模检测有可能成为强大的新武器,帮助我们击败病毒。”(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