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西班牙经济专家:进博会释放中国支持全球化信号
2020-11-05 11:08: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西班牙经济专家:进博会释放中国支持全球化信号

西班牙经济专家阿尔贝托·勒布隆

西班牙经济专家:进博会释放中国支持全球化信号

西班牙经济专家阿尔贝托·勒布隆接受总台记者专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杨萌欣、杜贝):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中国经济在第三季度进一步复苏,GDP同比增长4.9%,成为疫情冲击下少数实现正增长的经济体之一。在全球疫情仍旧肆虐的背景下,在上海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对助力全球经济复苏意义不凡。西班牙经济专家阿尔贝托·勒布隆认为,本届进博会将向世界释放中国支持全球化的积极信号,对促进海外商品借助电子商务平台触及中国消费者具有重要意义。

  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勒布隆表示,中国数字化的应用和发展具有明显优势,疫情期间,电商为消费者购买商品提供了便捷的平台,中国数字经济进一步崛起,未来也大有可为,为外国商品进入中国市场提供更宽渠道。 

  近年来,电商与直播的结合逐渐成为消费新趋势,特别是疫情暴发以来,直播经济快速增长,成为中国经济复苏的重要平台。在本届进博会期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播将联合带货主播进行进口商品直播带货,对此,勒布隆评价说:“这次活动将带来积极的影响,因为它向世界其它国家展示了中国开放和合作的意愿。以前中国的出口增长很快,中国产品也因为高性价比而受到国际市场的欢迎,而现在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不断增强,中国民众购买外国产品的需求也日益增强。这次直播带货活动将表明,中国有意愿,也能提供创新的电商平台来推介国际商品,这将鼓励更多的中国企业把国外产品引入国内市场。”

  勒布隆说,拥有如此体量和资源的国家媒体与“网红”主播的结合,将大规模触及到更广的受众。“网红”通过更大的平台,能够将来自国际品牌的商品更高效地推送给大批消费者,转化成不可估量的销售额。

  当前受疫情冲击,世界经济面临严峻挑战,贸易保护主义抬头,进博会的如期举行,展示了中国推动经济全球化和多边贸易体制的决心。勒布隆称,这场疫情在西方国家重新激起关于全球化的争论,但是逆全球化的趋势和保护主义政策是错误的,最终只会损害国家发展和民众的利益。他认为,本次进博会将向世界释放中国支持全球化的信号。他说:“进博会的举办传达了与逆全球化相反的信息,它最终将具体化为外国产品对中国出口的增加,我们现在已经能看到这一趋势。为实现经济再平衡和国际经济形势的改善,显然,欧美很多国家都期望能在中国销售更多产品,而这次博览会无疑是一个很好的渠道。”

  关于未来中国经济走势,勒布隆看好中国在第四季度的增长前景。他说:“(在中国)投资继续保持着持续快速增长的态势,国内消费也开始复苏。今年国庆期间,借助电商优势和政府补贴消费券的推动下,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约1.6万亿元,电影院票房甚至创下了国庆档票房第二高的收益。因此这说明不仅是在基础设施上的投资支撑着中国经济增长,还包括国内消费需求的提升,这些都使得中国经济前景非常乐观。”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