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国际微访谈】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中国合作四十年:从把西兰花引进中国到向其他国家推荐中国的脱贫经验(完整版)
2020-11-05 15:21: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马嘉欣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谢诗佳):我们如今日常吃的西兰花这种外来蔬菜是怎么进入中国的?中国最早一批电脑是怎么引进的?一个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的衡量指标又是怎么制定的?这些都与一个重要的国际组织息息相关——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作为改革开放后首个与我国建立合作关系的联合国发展机构,四十余年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扶贫、能源、环保等领域与中国政府深度合作,为推动中国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十三五”期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更是将可持续发展目标与“十三五”规划相结合,为中国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

  随着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不断提升,近年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开始将中国的发展经验介绍给其他一些国家。从最初的“输入”到后来的“输出”经历了怎样的过程?作为联合国的重要机构,开发计划署对于中国的“十四五”规划有怎样的预期?未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还将在哪些领域与中国合作,助力推进世界范围内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带着这些问题,《国际微访谈》专访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白雅婷女士(BeateTrankma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