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美国佐治亚州、密歇根州驳回特朗普竞选团队的诉讼
2020-11-06 10:42:03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中新社休斯敦11月5日电 当地时间11月5日,美国佐治亚州、密歇根州的法官分别驳回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竞选团队提起的诉讼。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佐治亚州查塔姆郡高级法院法官巴斯5日在听证会上驳回了特朗普竞选团队于4日提起的诉讼。该诉讼要求查塔姆郡选举官员遵守佐治亚州政府关于处理缺席选票的法律。诉讼称共和党竞选观察员认为,该郡有53张选票是在投票时间结束后投出的,不属于合法选票,而该郡选举官员表示,所有53张选票都是在有效的票选时间内收到的。港口城市萨凡纳所在的查塔姆郡是佐治亚州民主党支持率颇高的地区。

  缺席选票主要是选民以邮寄方式投出的选票。由于担心加速新冠病毒的传播,美国多州在大选前呼吁选民通过邮寄方式投出缺席选票。缺席选票通常需要较长的时间来核验和统计。截至目前,佐治亚州、内华达州、亚利桑那州、阿拉斯加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北卡罗来纳州等因于选举日当天才开始统计缺席选票,导致当前仍未完成计票工作。部分州的选举官员5日表示,尚需数日才能得出统计结果。

  另据《今日美国》报道,5日,密歇根州的法官斯蒂芬斯也驳回了特朗普竞选团队于4日提起的一项诉讼。诉讼要求该州计票人员停止统计选票,直到共和党竞选观察员能够“合适地”审阅计票过程为止,诉讼还要求共和党竞选观察员审阅该州已经统计过的选票。截至目前,密歇根州已经统计了99%的选票。

  据该媒体报道,4日,密歇根州底特律市的选举工作人员正在清点缺席选票时,计票中心外聚集了一些支持特朗普的人,他们呼喊着“停止投票”,之后工人用一些纸板把计票中心的窗户遮挡起来,此举使得室外的人看不到室内的计票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据美联社报道,特朗普的连任竞选团队5日在宾夕法尼亚州赢得了一项上诉,法官裁定共和党竞选观察员可在宾州费城的计票中心更近距离地观察选举工作人员的计票工作。

  (原标题:美国佐治亚州、密歇根州驳回特朗普竞选团队的诉讼)

标签:特朗普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