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而立浦东再出发丨本届进博会不设公众开放日?浦东“永不落幕的进博会”也能买买买!
2020-11-07 10:33: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唐薇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月4日晚正式开幕,因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本届进博会没有安排公众开放日,主要邀请专业采购商观展。本届进博会参展商来自哪些国家和地区?普通消费者如何感受进博会的魅力?去哪里购买进博会同款商品?这些问题都能在位于上海浦东新区森兰商都的“一带一路”国别汇场馆内找到答案。

  叙利亚的“绝版”肥皂、智利的蜂蜜、西班牙的火腿……在“一带一路”国别汇场馆内,琳琅满目的进口商品贴着“进博会新品”的标签摆在货架上,供消费者体验和购买。这里不仅集中呈现了上海自贸区内国别(地区)中心的精华,也让消费者从多个维度加深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认识。

而立浦东再出发丨本届进博会不设公众开放日?浦东“永不落幕的进博会”也能买买买!

  记者了解到,“一带一路”国别汇诞生于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前夕,是上海自贸区国别(地区)中心在自贸区外的首个落地项目。走进这个7000平方米的宽阔场馆,迎面而来的是一幅用巨型LED屏幕呈现的“一带一路”艺术画卷,馆内处处可以看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建筑、文化、商品等特色元素。这正是“一带一路”国别汇的特色所在:不只为消费者提供“买买买”的空间,更要成为联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商品和文化的纽带。

  据场馆工作人员介绍,“一带一路”国别汇涵盖了泰国、西班牙、日本、韩国、俄罗斯、叙利亚、伊朗、南非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特色馆,其中泰国、比利时、乌克兰、捷克、日本、韩国、叙利亚、南非等国家和地区特色馆都有商品在进博会参展。

  “这个场馆中很多商品都是本次进博会的展品,市民们可以在这里感受到进博会的魅力。”泰国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程榆博透露,该场馆是目前在中国最大和最全的泰国商品展示交易场馆,馆内专门设置“进博会商品”区,目前乳胶和榴莲类零食的销售业绩持续走高。

  据上海外高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浩介绍,“一带一路”国别汇的启动建立在上海自贸区国别(地区)中心的基础上。借助上海自贸区的各项优势,上海自贸区国别(地区)中心建设自2014年启动以来,国别(地区)中心已经成为推动中国与其他国家和地区在产品、经济、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的一大平台。

  在“一带一路”国别汇的主题商品展示区,汇集了智利、阿塞拜疆、蒙古、葡萄牙、马来西亚、西班牙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种商品,其中包括首次亮相的厄瓜多尔玫瑰果油、蒙古国的马油膏、西班牙的里奥哈葡萄酒等数十种商品。

  “为了让上海自贸区政策红利惠及周边百姓,‘一带一路’国别汇作为线下的集中展示空间,为老百姓提供看得见摸得着的消费体验、文化体验。”张浩表示,不仅如此,“一带一路”国别汇更承接了进博会溢出效应,为进博会展商提供赋能服务,是上海自贸区商贸联动的重要尝试,可以说是“永不落幕的进博会”。

 

  监制丨王姗姗 陈忆多 张鸥

  制片人丨王薇

  主编丨李瑛

  编辑丨程亚惠

  摄像丨王阳昊

  剪辑丨王超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