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北京国际摄影周2020“同行·同心”车文化影像展开幕

2020-11-18 15:29:26|来源:央视网|编辑:陈晨

  央视网消息:11月17日,以“同行·同心”为主题的北京国际摄影周2020车文化影像展开幕式在中华世纪坛举行,为期两周的车文化主题影像展及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本届车文化影像展由北京国际摄影周组委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中国摩托车商会、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AceGear 知行车谷共同主办,北京国际艺苑摄影基金会承办,旨在以丰富的展陈形式和文化内涵,将汽车文化影像概念立体化与时空概念拓展化,打造具有闭环生态的汽车影像文化场景,助力汽车摄影产业全面创新发展,同时为老百姓提供具有多样性的汽车文化活动。

  结合北京国际摄影周2020“影像:穿越现实”的学术主题与“抗疫·脱贫”“一带一路”的内容主题,本届车文化影像展共设置了16个主题展区与多个互动活动区,在11月17日-12月3日期间,从不同视角展现了中国汽车行业多元化发展的新貌。

  其中,以近百位专业汽车摄影师为核心的专业作品展区,与受众更广泛的《中国车文化先行者》子主题展区,吸引了广大群众与汽车爱好者的关注。

  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俱乐部分会策展,体现汽车流通领域在2020这一年共同抗疫的《2020的汽车人们》;与由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策展,意在让更多人了解国内车辆体育运动竞技的发展轨迹,推动中国赛事文化的逐步培养的《中国汽摩运动发展掠影》;由中国摩托车商会策展,以推动国内骑行文化的《摩托车之路》等子主题展区,以及中国汽车俱乐部平台、中国摩托车俱乐部平台等多个单位及平台子主题展区,也从多个角度对中国汽车文化的发展进行了展示。

  同时,体现国企担当,勇于创新服务的《祥龙博瑞集团专区》,打造扶贫旅游线路的《羌塘高原原生态游》影像成果展,以及来自国网卓越以能源行业和绿色环保题材为核心的《为美丽中国充电 为美好生活赋能》全国范围系列摄影作品展,也以更多元化的视角,见证了中国汽车文化的过往与里程杯。

  为了持续打造北京国际摄影周“城市文化客厅”的影响力,车文化影像展还将在展览期间于中华世纪坛南广场举办一系列惠民活动,在集装箱区域动态呈现汽车文化的趣味性:融合了各地公路风情的《旅途影像馆》,也在2020这个特殊的时期内,将视野延展到了人们所及的每一个角落;将视觉体验开拓至听、感结合的《ACE-BOX影院》,带给观众沉浸式体验;《手机里的咖啡时间》,将北京网红汽摩主题咖啡馆移到中华世纪坛,征集近百幅大众手机摄影作品。一杯咖啡,一副画面,一种生活。同时,以书籍交换为主题《文化共享站》慈善活动,将在活动结束后,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朋友们,通过车轮的旅行将书带往需要它们的地方:学校、社区、甚至大山里。

  北京国际摄影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与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中国图片集团和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联合承办,是北京市极具品牌影响力的公益性摄影主题公共文化活动,自2013年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李伟)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