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贵南高铁预计2023年年底开通运营 南宁至贵阳通行时间有望缩短
2020-11-18 14:47: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位树理

贵南高铁预计2023年年底开通运营 南宁至贵阳通行时间有望缩短

  今天(1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铁路扶贫干部和典型代表讲述铁路扶贫故事并回答记者提问。云桂铁路广西有限责任公司贵南高铁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周军伟介绍,贵南高铁预计2023年年底开通运营,届时南宁至贵阳通行时间有望缩短至2个多小时。

  贵南高铁是国家“十三五”交通扶贫16个重点铁路项目之一,也是国铁集团铁路建设扶贫滇桂黔石漠化区精准扶贫项目。贵南高铁位于典型的喀斯特艰险山区,修建难度极大,桥隧比超过90%,目前数万名建设者正在协力攻坚,工程进展顺利。贵南高铁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周军伟介绍,贵南高铁开工以来,累计安排当地劳务人员就业7072人次,支付工资超过6800万元,租用当地设备1900台,支付费用超过1.25亿元,采购当地生产生活物资累计9.1亿元,给沿线壮乡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总台央视记者 曹丹 都昕竹)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