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美媒:美商界呼吁拜登上台后放宽对华关税
2020-11-19 10:04:05来源:参考消息编辑:颜观潮

  参考消息网11月19日报道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1月17日报道称,商业圆桌会议负责人呼吁即将上台的拜登政府着手取消关税,以此作为中美新一轮贸易谈判的一部分。商业圆桌会议是由美国大公司组成的一个贸易团体。

  商业圆桌会议首席执行官乔希·博尔滕说:“逐步取消关税,尤其是对中国加征的关税,不应该是单方面行为。这应该是展开认真谈判的一个开端。”

  报道称,继续加征还是逐步取消这些关税,是拜登政府上台之初面临的最重要的国际经济决策之一。

  报道注意到,到目前为止,拜登的顾问们已经表示,新政府将首先与盟友磋商,然后再作出决定。

  报道认为,从政治角度而言,取消关税将是艰难的,而且特朗普在离任后将批评这种做法是对中国示弱。

  报道指出,美国商业团体肯定会对新政府施加越来越大的压力,并要求其逐步取消关税。经济学家称,加征关税损害了依赖从中国进口零部件的企业和购买中国产品的消费者。

  (原标题:美媒:美商界呼吁拜登上台后放宽对华关税)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