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乌镇时间”,浙江准备好了
2020-11-19 16:41: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侯嘉慧

“乌镇时间”,浙江准备好了

  即将开幕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浙江各项工作准备得怎么样了?

  记者18日从世界互联网大会浙江承办工作领导小组信息化工作部获悉,目前论坛上的重要活动——“工业互联网的创新与突破”论坛(浙江分论坛)、“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等各项活动,筹备工作均已基本完成。

  此次“工业互联网的创新与突破”论坛(浙江分论坛),以“工业互联网的创新与突破——数字赋能新智造”为主题,将有来自阿里巴巴、工业互联网联盟(IIC)、正泰集团、罗克韦尔等国内外工业互联网领域的知名企事业单位和相关组织机构负责人,围绕如何推动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展开对话交流。

  令人期待的2020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将于11月22日在乌镇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开幕,为期三天。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1+3”架构的重要功能板块,“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与往年一样,今年的博览会依旧亮点多多,精彩纷呈。截至目前,已有阿里巴巴、华为、腾讯、百度、爱普生、印孚瑟斯等130家知名企业和机构,将亮相展示最新的前沿科技成果。如阿里巴巴的云电脑“无影”、第三代神龙云服务器;之江实验室的亿级神经元类脑计算机;腾讯的“数字方舟计划”;国家(杭州)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

  今年“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将在去年首届的基础上,继续在全球范围内征集数字经济领域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项目,吸引了众多独角兽企业、准上市企业、黑科技企业及国内外资本踊跃参与。今年的大赛,吸引了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俄罗斯、以色列等15个国家总计800多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多轮角逐,10个优秀项目入围了将于11月24日在乌镇进行总决赛。

“乌镇时间”,浙江准备好了

互联网科技成果展示馆已有不少企业开始入驻布置展台

  此外,由浙江主办的数字经济产业合作大会,也是大会的看点之一。据悉,今年的数字经济产业合作大会将于11月24日下午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乌镇厅举行。此次会上,将集中签约一批重大数字经济合作项目,总投资金额有望达数百亿元,覆盖集成电路、云计算、智能制造等重点领域,如华为数字经济创新中心项目、“乌镇之光”项目、百度人工智能产业园项目、中科曙光年产20万台高端服务器智能制造基地等,高端项目集聚,将对浙江数字经济产业链强链、补链具有重要意义。

“乌镇时间”,浙江准备好了

互联网科技成果展示馆已有不少企业开始入驻布置展台

  据悉,本次大会充分考虑了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国际形势深刻变革的大背景,积极探索办会新模式、新路径,引入“云展会”、“线上赛”、“云路演”等线上手段,以“线下+线上”形式开展各项活动,大大提升了疫情背景下举办互联网大会的安全性。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