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决胜2020全面小康湖南行】“美景”战胜贫困 农旅产业融合助力竹山村脱贫
2020-11-20 17:41: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晨曦

【决胜2020全面小康湖南行】“美景”战胜贫困 农旅产业融合助力竹山村脱贫

  象征着日、月、地的无边泳池。 潘晓琳 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潘晓琳):2019年人均纯收入增长到12600元,比2014年增长了近7倍,贫困发生率下降至0.88%,全村仅剩的4户11人也将在2020底实现全部脱贫……这组数字你可能不知道讲的是什么,但在竹山村的村民眼中,这是他们脱贫攻坚的“战斗”成果。

  11月19日,“决胜2020”全面小康湖南行采访团来到了位于湘西凤凰古城的竹山村,见证这里从湘西地区脱贫攻坚“最难啃的硬骨头”到国家3A级旅游景区的华丽蜕变。

  千百年来的贫困,告诉竹山人,光有美丽,讨不到饭吃,解决不了贫困的现实。利用竹山自身的“美丽”资源,发展旅游业,实现农业和旅游业的融合发展,才是竹山脱贫致富的正道。

  竹山乡居民宿是竹山村的网红民宿,2020年正式开业,游客可以在青山绿水间找到时尚感与现代感。在这里可以充分接触自然并享受现代化服务:屋内有智能语音系统,屋外有象征着日、月、地的无边泳池。值得一提的是,这家民宿每年的经营收入直接分红到每一位竹山村村民,切实地为村民增加收入,提高生活质量。

  到目前为止,老百姓在村里已自发开起了5家民宿。省文旅厅先后引进项目资金100万元,协调旅游产业引导资金300多万元,其他项目资金400多万元,修建游客服务中心、生态停车场、旅游厕所、标识标牌等一批旅游公共设施。

  在农旅产业融合的带动下,竹山的“美丽”正一步步成功“变现”为老百姓的经济收入。竹山人的幸福生活,将在这绿水青山间继续书写下去。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