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纽伦堡审判75周年 普京:纽伦堡审判对维护历史真相意义重大
2020-11-21 16:19: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刘维靖

  20日是纽伦堡审判75周年的纪念日,一场名为“纽伦堡教训”的论坛活动当天在俄罗斯莫斯科的“胜利博物馆”开幕。俄罗斯总统普京以视频方式在论坛上致辞表示,了解纽伦堡审判对于维护历史真相有着重要意义,一切企图恢复或美化纳粹主义的行为都是可耻的。

  俄罗斯总统 普京:我们不断地回顾纽伦堡审判,了解它对于捍卫历史真相的重要性,是为了有理有据地抵制那些故意歪曲和捏造二战史实的行为,任何企图恢复或者美化纳粹主义的行为都是可耻的。维护纽伦堡审判的结果,是整个国际社会的责任,因为这涉及构成战后国际秩序的基本原则。时至今日,它依然是进行建设性对话和合作的坚实可靠基础,而遗忘或者企图破坏它,都是对全球安全的打击。

纽伦堡审判75周年 普京:纽伦堡审判对维护历史真相意义重大

  “纽伦堡教训”论坛将为期两天,来自欧美、亚洲等地区的历史学家、政治家、律师及博物馆档案管理人员等以在线形式就纽伦堡审判展开讨论。 

  新闻背景 

  1945年11月20日,美国、苏联、英国和法国在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纽伦堡市设立国际军事法庭,开始清算德国法西斯对人类犯下的滔天罪行,包括纳粹政权二号人物、纳粹德国空军元帅戈林在内的24名主要战犯受审,其中10人被送上绞刑架。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