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G20峰会上 习主席的“古诗今用”让他们印象深刻
2020-11-22 19:59: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殷亮

  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

  沙特中国问题学者 海瑟姆·赛义德:首先我注意到习主席在讲话中支持多边主义,促进自由贸易,反对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沙特和中国一样,都支持世界贸易组织改革等,同时,习主席在讲话中提出支持公平有效分配疫苗,这既是中国坚持国际合作抗疫的体现,也是中国坚持开放的外交政策的体现。

  英国剑桥大学教授 易思: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说对于全球治理二十国集团应该发挥更大引领作用,这让我印象深刻。讲话也提到中国全面落实二十国集团缓债倡议,总额超过13亿美元。习主席是既有承诺也有行动,我还非常欣赏习主席的乐观和积极,我很喜欢他提到的那句古诗“病树前头万木春”,我们的世界终将从新冠肺炎疫情中恢复,会重新站起来变得更强大。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说,疫情给公共卫生体系及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巨大冲击。与此同时,应对气候变化问题的任务依然紧迫。“在当前形势下,多边主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

  世界贸易组织前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认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关于全球治理问题的重要理念,完全适用于解决全人类团结抗疫面临的包括疫苗供应在内的一系列迫切问题。

  巴基斯坦《观察家报》资深记者 祖拜尔·库雷西:习近平主席为后疫情时代提供了新的路线图,提出多方面建议,包括支持世界贸易组织改革,实现更加包容的发展,发展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我认为这是每个国家都应该响应的。

  阿根廷中阿战略合作观察站执行主席 帕特里西奥·吉乌斯托:习主席讲话展现出的远见最令我印象深刻,提出世界急需的一系列解决方案,包括强调多边主义重要性、如何恢复经济、建立健康码国际互认机制、加强合作引领人工智能健康发展等等,正如习主席所说我们应致力于实现更加包容的发展。(总台央视记者 陈明磊 刘欣 李超 崔如)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