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决胜2020全面小康湖南行】“玫瑰女孩”和她的“铿锵”人生
2020-11-22 12:06: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晨曦

【决胜2020全面小康湖南行】“玫瑰女孩”和她的“铿锵”人生

  胡春燕(潘晓琳 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潘晓琳):11月20日,“决胜2020”全面小康湖南行报道团一行来到了湖南省沅陵县明溪口镇胡家溪村。在这里,我们见到了“玫瑰女孩”胡春燕。她因疾病与贫困没有上过一天学,但她始终没有放弃学习的机会。

  拥有玫瑰一样的精神,努力地过好生活,身患残疾仍然积极阳光,用这些形容词形容她真是一点都不为过。

  当地的党委书记杨毅群在了解到胡春燕的情况后,积极想办法帮她寻找合适的工作机会。通过多方努力,杨毅群为胡春燕找到了视频直播带货的工作,并对她进行了专业的培训,胡春燕兴奋地开始了自己的新工作。

  本着把大山里的好货推介给全国的想法,胡春燕坚持手工制作纯天然无添加的朝天椒辣椒酱与坛子菜。通过这一工作,她不仅顺利脱贫,还收获了数万名可爱的粉丝。展望未来,她的目标是将自己的产品在超市里进行售卖,方便更多人购买。

【决胜2020全面小康湖南行】“玫瑰女孩”和她的“铿锵”人生

  胡春燕展示辣椒酱制作方法(潘晓琳 摄)

  在工作和生活中,胡春燕感受到国家和热心人的帮助和温暖,她时刻惦记着回馈这些善意,督促自己不断更新产品和服务。采访过程中,春燕发自内心的喜悦和感激感染了所有人,在场的人们都感受到了这个姑娘巨大的潜力和发展的前景。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