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国铁建参建匈塞铁路首段建成通车
2020-11-23 08:45:59来源:国资委网站编辑:赵妍

  近日,随着一声清脆的汽笛长鸣,一辆满载旅客的列车驶入新建的新贝尔格莱德站,标志着由中国铁建所属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参建的匈塞铁路贝泽段左线正式开通运营。

  中国铁建参建匈塞铁路首段建成通车

  正在上下车的旅客

  匈塞铁路自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市至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市,全长350公里,原线路始建于19世纪末。经现代化改造之后,匈塞铁路将成为客货共用电气化双线铁路,设计最高时速200公里,贝尔格莱德和布达佩斯两地之间的旅程将从目前的8小时缩短至3小时以内。由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参建的匈塞铁路贝尔格莱德至旧帕佐瓦段线路长34.5公里,共设6个车站3个乘降所。此次开通运营的贝尔格莱德至泽蒙(不含)段左线长7.6公里。

  中国铁建参建匈塞铁路首段建成通车

  列车停靠在站台

  自2018年9月上场以来,中国铁建调集精兵强将,加强组织领导,全力确保塞尔维亚铁路项目首战必胜。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克服现场需用材料多元、认证体系复杂、施工难度极大、疫情不断反弹等困难,按照塞尔维亚铁路基础建设局建设要求,精心谋划、精心组织、精心施工,确保项目工期、安全、质量。同时,项目全体参建员工现场值守,施工紧张时一日工作15个小时以上,全力以赴保障现场施工进度,确保了贝泽段左线如期开通运营。

  中国铁建参建匈塞铁路首段建成通车

  新贝尔格莱德车站站台

  “现在,新铁路建成太方便了,再不必为堵车而发愁了。”在项目部工作的塞尔维亚籍司机拉德、翻译叶丽娜对这条铁路开通感慨颇深。匈塞铁路贝泽段左线开通运营,大大缩短了贝尔格莱德中心站至泽蒙站的距离,促进了沿线地区人民群众出行和从郊区到市里的往来。

  中国铁建参建匈塞铁路首段建成通车

  贝中心-新贝站区间轨道

  匈塞铁路作为中国铁路“走出去”欧洲的第一单,是国家“一带一路”重点项目,是中国铁路标准与欧盟UIC标准的首次对接。匈塞铁路贝泽段左线的开通运营,为项目后续完成泽巴、巴旧段、贝旧右线开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目前,项目建设者们正紧张忙碌地拼抢工期,全面推进泽巴、巴旧段左线等项目建设。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