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重磅发布!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有这些
2020-11-23 19:18: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重磅发布!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有这些

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现场。王嘉宁 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侯嘉慧 王嘉宁):11月23日,“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在乌镇举行。本次发布活动聚焦产业恢复与协同发展、数字化社会治理、全球公共危机应对、人工智能云生活、绿色数字公益实践五大应用领域,展现全球互联网领域最新科技成果,搭建全方位的创新交流平台。

  征集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的通知自8月初对外公布后,得到了全球互联网领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今年征集的各类成果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德国、法国、瑞典、比利时、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涵盖了与互联网相关的基础理论、技术、产品、商业模式等领域,包含量子计算机、卫星互联网、人工智能、高性能芯片、5G网络架构及创新应用等技术门类。

  重点来了,究竟有哪些领先科技成果上榜了呢?

  记者从发布现场获悉,2020年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主要包括“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大数据平台”“新型冠状病毒国家科技资源服务系统”等5项“科技抗疫”专项,“面向服务的未来网络试验环境与技术创新”“亿级神经元的神经拟态类脑计算机”“人机协同的智能微创医疗装备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等14项领先科技成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