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美华人感恩节旅游计划取消 宅家过节享受别样体验
2020-11-23 11:08:21来源:中新网编辑:位树理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从中国来硅谷工作已四年的科技业工程师麦特,以往每逢感恩节时,都会与亲朋好友去旅游走走。今年原本计划要与朋友去拉斯维加斯,但没想到疫情变严重了。加上加州又要开始实施宵禁,于是取消计划,打算一家人在家里煮火锅、玩电子游戏就好。

  麦特说,工作了好一段时间才来美国,还没有在家过感恩节的习惯,比较起来,还是习惯在农历年节时回中国过节,全家一起过,反而将感恩节只当成是一般连假假期来运用。

  他说,前几年感恩节都与亲朋好友出去玩,2019年住在东岸的弟弟一家人飞来一起过节,亲人加上几个共同好友开车从1号公路一路南下,到中加州玩,还逛了几间酒庄。晚上还去看了特展,几个小孩子们可以玩在一起,大人小孩都开心。前年,他则与朋友一起去阿拉斯加看极光。

  麦特说,10月初时,朋友本来约好去拉斯维加斯,一方面可以参观当地房地产,一方面也能去附近游玩,没想到11月初开始,疫情转严重,经过几番讨论后,决定不要出游。

  他说,这是来美国后第一次在家过感恩节。因为没有吃火鸡的习惯,决定买麻辣锅底,加上家里也有韩式烤肉盘,一家人可以在家吃火锅加烤肉。再加上家里新买了一些游戏,可以让小孩玩游戏打发时间,轻松宅在家,度过一个安全的感恩节。

  麦特说,虽然亲友和孩子们都有点失望,不能出去玩,但政府官员一再呼吁大众不要出远门、不要群聚,因此只能忍耐,也希望2020年疫情能尽快度过,迎来更好的2021年。(江硕涵)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