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为应对疫情 德国“部分封城”或延长至12月20日
2020-11-23 17:27: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赵柠

  德国政府官员22日表示,政府拟延长当前应对新冠疫情的防疫限制措施,以降低每日新增感染者人数。路透社同一天援引一份德国政府拟提交议会的草案报道,德国政府拟将“部分封城”措施延长至12月20日,同时将进一步收紧防疫措施。

  由于新冠疫情反弹,德国本月2日开始“部分封城”,为期4周。这轮防疫限制措施不如上半年的首轮“封城”严格,具体措施包括餐馆、酒吧、影剧院、游乐场等餐饮和文体设施关闭一个月,公共场所聚集不得超过2户10人,建议民众放弃不必要的旅行和探访等。不过,理发店、零售与批发等商店可在遵守一定限制规定的情况下继续营业,各州中小学和幼儿园也可按照当地防疫政策规定保持开放。

  德国《星期日图片报》22日刊登对财政部长奥拉夫·朔尔茨的采访,朔尔茨说防疫限制措施“必须延长至11月30日之后的一段时间”,“所有事都指向这一情况”。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22日的疫情数据显示,德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918269例,过去24小时新增15741例。通常而言,德国疫情在周末上报和汇总较慢,因而周末的确诊病例数相对较少。

  与“部分封城”前相比,德国单日新增新冠病例数没有出现显著下降。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拟25日与各州官员开会,讨论是否应进一步收紧防疫限制措施。

  巴伐利亚州州长马库斯·泽德同样认为应该延长“部分封城”措施,最理想状况是“延长3周”,至12月20日结束。他表示,新增病例数还没有下降,重症监护室仍有大量病患,死亡病例仍在增加。泽德认为,影剧院、酒吧和旅店等场所应继续关闭,而且应该禁止在公共场所放烟花和饮酒,以免民众在新年前后聚集。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