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海外人士谈数字经济与科技抗疫
2020-11-24 11:53: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梁生文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嘉宁): “数字经济与科技抗疫”论坛是“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主论坛之一。与会海外人士聚焦“数字经济发展与合作助推全球经济复苏”和“数字技术助力全球抗疫”等议题,畅谈数字经济与科技抗疫。

  会上,塞尔维亚共和国贸易、旅游和电信部长塔蒂亚娜·马蒂奇表示,在开展数字融合合作的道路上,保持连续性至关重要。当前,联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国际社会的共同使命,要成功实现这一使命,需要各方通过合作与交流来促进新技术的应用。

  马蒂奇指出,面对全球危机,塞尔维亚将继续致力于数字转型与网络现代化建设,在共同打造数字未来之路上向前迈进,随时准备应对可能出现的任何困难。塞尔维亚已经认识到技术是克服政治分歧和地理距离的手段,也是促进人类社会经济进步的手段。疫情期间最重要的是利用以往经验,通过合作共克时艰,尽快恢复社会和经济生活,保护人民的生命和健康。

  马蒂奇还借此次论坛的机会,代表塞尔维亚人民感谢了中国人民在塞尔维亚危急时刻提供的宝贵帮助。马蒂奇表示,中国不仅为塞尔维亚提供了必要的防护用品和医疗设备,还委派医生和专家,冒着生命危险,无私地分享救治经验,充分展示了中国的团结与友好。这不仅提高了塞尔维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效率,还拯救了无数人的生命,巩固了两国间的传统友谊。

  思科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罗卓克表示,今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在全球疫情背景下照常召开,有史以来首次采取混合形式(“线上+线下”),这提醒我们技术与创新非常重要,它能够让我们的世界紧密相连,也让我们能够更有效率地协力解决世界几大难题。

  他认为,随着世界开始重建复苏,技术将在新冠疫情后时代对全球经济复苏起到极其关键的作用。

  “数字经济与科技抗疫”论坛是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下设的主论坛,旨在深入推动数字领域国际合作,让数字化转型为全球经济发展找到新动力、新方向,让数字化手段在全球抗疫中发挥独特作用,造福和创造人类社会崭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