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关于人工智能 大咖们怎么说?
2020-11-24 15:38: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柠

关于人工智能 大咖们怎么说?

论坛现场(侯嘉慧 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侯嘉慧):11月24日上午,“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分论坛“人工智能:育新机、开新局”在浙江乌镇举行。

  人工智能作为新兴技术,在生产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也面临着道德、法律等一系列的风险。如何更好地发挥人工智能的创新引领与赋能作用,深化人工智能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的融合?与会大咖说了些什么呢?

  新加坡工程院院士、佳都科技高级副总裁兼全球智能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德紘指出,在关注科技进步的同时,更要关注科技可以为民众的实际生活带来什么。李德紘表示,在未来,社区化发展是中国乃至全世界城市发展的主要方向。社区化发展较其他而言,需要的是更有温度的生活空间:社区之间可以通过自动驾驶进行有效联系,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为出行链条提供有效支撑,从而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清华大学讲席教授兼智能产业研究院院长、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张亚勤认为,人工智能是第四次工业革命一个很重要的技术引擎,催生了新的产业。他表示,智能产业的使命便是用人工智能技术赋能产业推动社会进步。在实现关键核心技术方面的突破后,要赋能产业,让这些技术能够对产业有更多的影响力。

  SAP全球高级副总裁、SAP全球研发网络总裁柯曼指出,人工智能正在进入许多领域,中国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在抗击疫情方面也有突出的表现。但是,当前人工智能仍面临着技术、劳动力等五项关键挑战。在全球范围内,企业之间应当开展AI方面的合作。彼此相互交流,建立信任非常重要。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