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危地马拉国会宣布收回对2021年预算案的批准
2020-11-24 09:07: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赵柠

危地马拉国会宣布收回对2021年预算案的批准

  中美洲国家危地马拉近日紧急批准的2021年预算案引起了该国民众的不满,首都危地马拉城连日来爆发了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国会大楼遭纵火。当地时间11月23日,危地马拉国会宣布收回此前对2021年预算案的批准,国会主席艾伦·罗德里格斯指出,此举是为了维持国家治安与社会和平,他同时对示威活动中发生的暴力行为表示强烈谴责。    

  危地马拉国会上周紧急批准了997亿格查尔(约合108亿欧元)的2021年预算案,除了2020年为应对疫情额外增加预算外,这是该国有史以来金额最大的年度预算。罗德里格斯表示,这是顺应该国人口增长及需求增长的结果。部分民众担忧此举会加重债务负担,减少社会服务,同时也有反对派认为,新预算可能会带来较高的贪腐风险和预算拨款使用的不透明。

  此外,该国反对派谴责预算批准过程“不透明”,罗德里格斯对此回应道,国会已为此举行了100多场公开听证会,紧急批准的情况在2006、2009、2013和2015年均发生过,宪法秩序并未被破坏。

  危地马拉总统贾马太表示将与民众展开广泛、真诚的对话,争取就预算案的调整尽快达成共识。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