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媒:北约和欧盟邀请拜登重建跨大西洋关系
2020-11-24 15:22:52来源:环球网编辑:唐薇

  【环球网报道】据路透社24日报道,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和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Charles Michel)23日与美国“当选总统”拜登通话,并邀请后者重建跨大西洋关系,以及明年会见美国在欧洲的盟友。

外媒:北约和欧盟邀请拜登重建跨大西洋关系

(路透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斯托尔滕贝格和米歇尔当天在与拜登通话时祝贺其赢得大选,并邀请他参观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北约)总部。

  在北约的一份声明中,斯托尔滕贝格称,感谢拜登“作为北约和跨大西洋关系的长期支持者”。 同时,米歇尔则提议重建跨大西洋的紧密联系。

  报道最后提到,对欧盟来说,美国的“语气转变”是可喜的。欧盟经常与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发生争执,后者曾赞扬英国“脱欧”,让美国退出全球气候协定,并公开敌视北约(NATO),抨击其欧洲盟友防务支出太少。

  据此前报道,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今年8月在接受《德国商报》采访时曾表示,如果特朗普连任美国总统,可能会让美国退出北约。而早在去年1月,美国国会众议院曾以压倒性票数(357人支持和22人反对)通过了一项法案,禁止特朗普让美国退出北约。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