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未来生活什么样?“互联网之光”告诉你!
2020-11-24 17:49: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未来生活什么样?“互联网之光”告诉你!

  参观者排队体验“牛奶白科技”。轻点屏幕,输入身高、体重等信息,就可以得知专属于你的牛奶类型。侯嘉慧 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侯嘉慧):不用跋山涉水就可以云游天下,不用体检问诊就可以了解健康状况,不用人工监看就可以预警意外事故……这样的“梦想生活”,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变得触手可及。

  高速发展的科技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5G、AI、VR等新技术的应用让生活变得更加高效便捷,丰富有趣。未来生活究竟会是什么样?“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给你答案!

  一张床的科技感

  在博览会上,记者注意到了一个特别展台,上边摆放了两张床,参观者们走到这里都会坐一坐、躺一躺。原来这两张床不是一般的床,而是“智能床”。

未来生活什么样?“互联网之光”告诉你!

“智能床”展台。侯嘉慧 摄

  “智能床”通过用户的睡眠,收集个人健康数据,经过数据服务团队的分析后生成健康报告,让用户及时全面地了解身体状况。据工作人员介绍,“智能床”的健康大数据服务模式真正实现了老有“数”养。

  一台手机的云服务

  足不出户便能云游天下早已不是新鲜事,新鲜的是可以定制纪念品的“深度云游”。在“宅家云游”展台上,不少参观者正在通过“云游敦煌——云采丝巾”项目进行丝巾定制并下单购买。

未来生活什么样?“互联网之光”告诉你!

“宅家云游”展台。侯嘉慧 摄

  “宅家云游”依托云技术,实现了云上DIY、AI试戴等功能。用户在全方位云游景点的同时,还可定制属于自己的纪念品,实现“深度云游”。有参观者表示,这样的形式让云游变得更加有趣,更能够深入感受景点文化。

  一座城市的智能化

  交通、医疗、教育……当智能化深入到城市的方方面面,一座智能化的城市便诞生了。在博览会现场,记者看到了一个智能化城市的模型。

未来生活什么样?“互联网之光”告诉你!

智能化城市模型。侯嘉慧 摄

  利用5G、AI等技术,城市实现从数字化到智能化的升级,一体化的智能系统可以对城市进行场景分析并发出指令,使城市管理和服务更加优化。据工作人员介绍,城市实现智能化后,不再需要人工监看就可以预警意外事故。比如,当监控到有人溺水时,经智能系统判断分析后,就会直接发出指令,不再需要人工查看监控。智能系统不仅能保障城市的高效运转,还能为城市的安全保驾护航。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