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澳航欲推“疫苗护照”
2020-11-25 11:23:25来源:新华网编辑:胡君颜

  澳大利亚最大航空企业澳洲航空集团23日说,一旦新冠疫苗研发成功并获广泛应用,澳航可能要求乘机旅客在出境前接种新冠疫苗。

  澳航首席执行官艾伦·乔伊斯说,他正同全球多家航空企业讨论面向海外旅客推行“疫苗护照”的可行性。

  乔伊斯告诉澳大利亚第九频道网,“有必要”对出入境旅客施行“疫苗护照”规定,但出台新规需要诸多考量和地勤方面支持,还可能需要政府介入。

  乔伊斯说,需要考虑的因素包括“如何让旅客获取一份电子版疫苗护照,可证明所接种疫苗种类,并确认它能获得旅行目的地国家认可”。他预测,要求出入境旅客接种新冠疫苗可能成为全球航空业“标准操作”。

  澳卫生部长格雷格·亨特24日告诉媒体记者,澳政府尚未就今后是否要求出入境旅客接种疫苗作决定。

  疫情暴发以来,澳大利亚实施边境防控措施,禁止大部分外国旅客入境,只允许部分有特殊需求的本国公民出境,并限制海外澳籍人员每周回国人数。(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