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巴基斯坦学者认为中国的减贫经验值得巴基斯坦借鉴
2020-11-26 15:57: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高玉杰):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截至11月23号,我国的贫困县全部摘帽,这一成绩引发了巴基斯坦学界的关注。巴基斯坦学者认为,中国的减贫经验值得巴基斯坦借鉴。

  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中国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泽米尔·阿万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来,让8亿人口摆脱了贫困,这是全世界前所未有的壮举。尤其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情况下,中国政府依旧采取了各种积极的扶贫措施,并采取得了今天的成就。“今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虽然中国面临了各种各样的考验,但是控制疫情后,(中国政府)很重视消除贫困的工作,出台了各种各样的措施。帮助贫苦地区的人们复工复产,帮助每一位贫困人员摆脱贫困。所以我相信今年中国政府一定能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巴基斯坦《观察家报》编辑祖拜尔·库雷希表示,中国成功的减贫成果令巴基斯坦政府感到钦佩,总理伊姆兰·汗一直在学习中国的减贫经验,希望以此让更多巴基斯坦人过上富裕的生活。“毫无疑问,我们的总理伊姆兰·汗是中国的忠实拥护者,一直以中国为榜样。他执政已有2年,他说他一生的使命是使巴基斯坦穷人摆脱贫困。中国成功的经济政策减少了更多贫困人口,以前贫困的人们现在过着富裕和美好的生活。中国国家领导人多次访问远离城市的偏远村庄,确保那里的人们收入充足,孩子能接受良好的教育,经济能蓬勃发展。这些正是我们的总理伊姆兰·汗希望在巴基斯坦实现的愿景。”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