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创新驱动产业升级 推动乳业再迈新台阶

2020-11-26 16:44: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作为中国乳业的“国家队”,蒙牛集团将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落实,为国家奶业振兴贡献应有的力量。

  核心领域强研发 创新驱动增动能

  时值蒙牛集团制定新的五年规划之期,如何在未来实现突破发展,答案就在创新驱动上。具体就是要紧盯品牌和创新驱动,聚焦全生命营养、益生元/益生菌、牛乳科学、创新工艺四大核心领域研发创新,以创新引领蒙牛跨越式发展。

  蒙牛集团近几年每年实现15%以上的规模增长,主要来自产品创新、工艺创新、管理创新、营销模式创新。同时,对标国际同行的创新优势,也看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比如,乳制品行业毛利最高的奶粉业务,是蒙牛产业结构的最大短板。放眼全球,婴儿奶粉市场已经进入存量市场竞争阶段,没有真正在研发上的投入就不能长久。认清方向后,发力的重点就是靠创新。此外,蒙牛集团认真落实“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等要求,充分利用国家新批复的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乳业)项目,真正将创新的强大基因融入到企业发展的方方面面,让创新成为推动中国乳业阔步前行的强大动能。

  大力实施数智化转型 推动乳业产业链升级

  蒙牛集团在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的同时,实施数智化转型,以此推动传统乳业的现代化转型升级。

  为此,蒙牛集团将数字化营销能力建设作为五大核心能力建设之一,搭建可运营的消费者数据,驱动业务流程再造,提升服务消费者的效率和能力,未来可实现消费者在线、渠道在线、业务在线、管理在线,最终实现全产业链的数智化运营,推动整个产业优化升级。

  立足发展新机遇 推进乳业双循环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消费者更加关注营养健康,过去五年国内乳业年均增长率在5-6%,未来五年预计国内乳业年均增长率提高到8%。

  下一步,蒙牛将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积极促进内需和外需、进口和出口,实现“乳业内外双循环”。

  站在新的起点上,蒙牛集团党委将远景目标与企业自身发展相结合,自觉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助推中国乳业发展的生动实践,秉承创新理念,强化务实合作,抢抓发展新机遇,不断促进中国乳业迈上新台阶。(文/小紫)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