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卡塔尔海岸巡逻队拦截两艘巴林船只
2020-11-26 09:17:15来源:新华网编辑:位树理

  新华社多哈11月25日电(记者杨元勇)卡塔尔内政部25日晚发表声明说,卡塔尔海岸与边境安全总局巡逻队当天拦截了两艘进入卡塔尔海域的巴林船只。

  声明说,两艘巴林船只25日中午未提前通报便进入卡塔尔水域。卡塔尔海岸与边境安全总局巡逻队发现这一情况后,对船只进行拦截,并与巴林方面进行联系,以了解船只进入卡塔尔水域的原因。由于没有得到答复,卡塔尔方面对船长进行了询问。据船长解释,船只在巴林水域执行训练任务时发生机械故障,与指挥部失去联系,并迷失了方向。

  声明说,经过卡塔尔与巴林方面协商,两艘船只被允许离开卡塔尔水域。

  另据巴林通讯社报道,巴林内政部25日发表声明说,两艘参加海上演习的巴林海岸警卫队船只当天被卡塔尔巡逻船拦截,船只随后被放行。声明说,卡塔尔方面的举动违反了相关区域和国际协议。巴林方面将向海湾合作委员会秘书处报告这起事件,并希望以后不再发生此类事件。

  2017年6月,巴林、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埃及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和“破坏地区安全”为由,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并对其实施制裁和封锁。这一断交风波至今没有平息。(参与记者:涂一帆)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