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最后通牒到期 埃塞俄比亚“提人阵”拒不投降
2020-11-26 09:26:23来源:环球网编辑:邓晨曦

  “奉劝国际社会克制不受欢迎的非法干预。” 25日,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艾哈迈德对该国提格雷州反政府武装“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提人阵”)的“72小时最后通牒”即将到期,阿比办公室当天表示,埃塞政府会凭借自己的力量解决内政问题。与此同时,“提人阵”领导人放话称,拒绝阿比的“最后通牒”,并已做好“为保护家园而死的准备”。

  据路透社25日报道,提格雷州对外联络渠道仍处于全部中断状态,双方均宣称交战部队进一步控制了该州更多城镇。“提人阵”发言人称,开战以来,政府军已有数千士兵伤亡,其精锐的第21机械化部队被摧毁。阿比政府对此予以否认,并威胁称坦克部队正向提格雷州首府默克莱市大举挺进,如果“叛国组织”再不投降,将用坦克围攻。埃塞政府称,截至“最后通牒”到期前夕,已有大批地方武装组织成员投降。同时,埃塞人权委员会批评“提人阵”月初在迈卡拉镇制造大屠杀,造成约600名平民死亡。

  “提人阵”与埃塞政府军的战斗持续近3周,造成了大量平民伤亡并引发难民潮。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4日发表声明称,对埃塞俄比亚提格雷州局势深表关切,敦促埃塞领导人尽一切可能保护平民。联合国难民署24日发表声明称,截至23日,已有41193名埃塞难民前往邻国苏丹避难。

  上周,非盟轮值主席、南非总统拉马福萨表示支持向埃塞派遣3名高级特使从中调停。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周二发表声明称,他对冲突中的部族暴力、侵犯人权和违反国际法的行为非常担忧,并认为非盟介入调解是“避免局势进一步动荡的唯一途径”。(张继丹)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