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视频]《关于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相互执行仲裁裁决的补充安排》今日签署
2020-11-27 20:54: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杨磊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11月27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与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在深圳签署《关于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相互执行仲裁裁决的补充安排》。

  《关于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相互执行仲裁裁决的安排》已经实施了20年,实践中出现了诸多新情况、新问题。

  本次签署的《补充安排》,在明确“认可”程序,统一法律适用,扩大相互认可和执行仲裁裁决的范围,规定申请人可同时向两地法院申请执行仲裁裁决,以及规定法院在受理认可和执行申请之前或者之后的保全措施四个方面进行了修订和详细说明。

  香港回归祖国以来,两地先后签署了八项民商事司法协助安排,基本实现民商事领域司法协助全覆盖。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